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Polar H7 with iPhone



又來一個慢跑??運動產品,這次是心跳帶< Polar H7 >。

為什麼會想要買這個呢?一部分是因為單純慢跑真的好無聊喔,感覺要搭配一些東西才比較好玩,會像是在玩遊戲這樣。而且因為以測心跳的方式來計算卡洛里消耗,是比單純的以速率來測準確多了,這樣就可以更知道自己還可以吃多少!?!!!!畢竟運動是為了可以吃更多(大誤)

而另外的好處是,在不同的心跳區間,燒脂肪的效率是不同的,簡單來說就是其實快走之下的心跳率就有很好的燒脂效果,但是跑步的那種爆汗爽感還是無可取代。

而在尋覓這種產品的時候,很多在使用上iPhone都還要外插一個接收器,而Polar 這款是直接吃藍芽。但是只有iPhone 4S之後的才支援這種規格,比較省電的樣子。





產品很簡單就是一個鬆緊帶,內側有感應片,沾點水後固定在胸口,再把sensor 扣上去就好了。

而在搭配軟體上面,很多都有支援,所以找到合適自己的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。我自己是用他原廠的程式,因為我覺得他使用上最簡單然後介面很漂亮,但是!!台灣的APP store 居然沒有...所以我是開美國帳號去美國的APP store 買的,而因為這樣所以就無法購買擴充功能Orz。

軟體我還有用過 RunKeeper,他有很多內建的訓練Program ,也不錯用如果沒有心跳帶我應該會用他,但是他在搭配心跳帶上就不是很好,要另外購買功能的樣子,而且不便宜所以就被我放棄了。

而 Wahoo 也是另外個出心跳帶的廠商,他的程式Wahoo Fitness 功能很多,可以設定的東西非常之多,多到我就不想用他了XD 介面好醜。還好當初沒買他的心跳帶:P

還有很多款,但是用來用去也懶得去尋覓,就使用Polar 自己的就好了,介面漂亮又簡單易懂。

非常簡單的開始畫面,有個大大的開始


可以設定自己的目標,但是Benefit Target要購買擴充功能才能使用,就是設定你心跳區間的功能,會一直提醒你這樣。

設定不同的運動類型,也有室內運動的的選項

運動的Summary

上半部可以看你在不同心跳區間的時間長短,下半部是看速率和心跳的關係,理論上在綠色區間時間越久燒脂肪的效率越好。但是我每次跑起來都直接衝到滿整個快斷氣,在綠色區間通常都是跑完在快走的時候。所以其實快走就很OK了,只有動起來就有希望阿XD

每個慢跑程式的基本功能GPS路徑紀錄,每一個號碼代表一公里。下面可以捲動可以看在不同時間點的速率還有心跳狀況。

一周統計

還有從以前的記錄這樣,還會比較你最好的記錄(ex. 速率、距離、卡洛里等等)

對這項產品很滿意拉,最大的缺點就是價錢吧>0<,但是東西有在用就划算啦,沒在用怎麼樣都是浪費。(自我安慰ing)

大家一起來減肥吧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